2012/10/27

義大利旅遊行前準備

 
我想很多人去了一趟歐洲 ,就一定會像中毒般的深深愛上
去年很開心有機會跟張先生去了一趟法國
今年的心情更是瘋狂,出發前一天興奮到睡不著
不說,這種斷腿的行程我竟然可以受的了
這趟義大利行程實在太精采
沒有用文字好好的把它記錄下來實在對不起自己
於是,哈哈,我荒廢了兩年多的無名就拿出來了(可以把這兩年在生小孩當藉口嗎)

早在三個月前就早鳥報名了誠翔義大利11天的行程

這三個月我有空就是神遊在個各有關義大利旅遊的資料中,再加上去年剛去法國的經驗
光搭個飛機就有很多可以講的了

因為歐洲動不動就要飛10多個小時,在飛機上一定要準備一個舒適的頸枕,這樣一來睡覺就會舒服很多
之前我就體會要準備頸枕好睡覺,當然第一次的經驗就是隨便買了一個充氣的帶上飛機
哪會想這麼多比較哪個好用  市售類似這樣的枕頭很多
沒想到像這樣的頸枕其實很不好用耶,原因就是出在箭頭的那個地方太凸,反而頭部會懸空,靠不到
另外臉頰邊的靠枕,不管你躺左邊或右邊都覺得脖子很酸,就是不夠飽滿 (╯‵□′)╯︵ ┴─┴ 會翻桌啦!

找不到我要的,於是我只好自己作一個囉
重點就是脖子後靠的地方要窄,臉頰靠到的地方要很飽滿,因此棉花都要塞到要爆開為止
所以真正睡到昏倒,脖子都支撐的很好,不會覺得酸
 
這是我前一天要飛之前做的,雖然很醜,但就用過的都說好
當張先生睡到不醒人事的時候,還可以保持形象不會歪頭流口水

因為出門11天,我們都會想小孩,所以出發前我買了一台監視器
這台監視器可以在有網路的地方就可以看到他們了


說到網路的問題,在義大利很不方便的是大多數的飯店中,網路是要收費的,頂多大廳有免費的WIFI提供而已
當你
回到飯店要用免費的WIFI時候,台灣已經三更半夜了,不用想跟家人skype或facetime

幸好被我查到義大利當地有一家電信業者TIM,就像台灣的中華電信一樣
這裡可以買網卡,有分一週、一個月的上網吃到飽,這樣我就可以隨時隨地上網
尤其早上行程開始都會坐1~2小時的遊覽車,剛好就是台灣的中午

我買了一個月的花了20(前幾個禮拜才10而已),當下覺得漲的也太多了吧
出發前我有再跟領隊確認一次一個月10沒錯
領隊發現漲價的時候馬上跳出來說"回國的時候,誠翔會用15買回",叫我們想辦的就辦,太開心了
這網卡還會附一個義大利的手機號碼,萬一迷路還可以打給領隊不用國際漫遊費用(我不小心拖隊了一次又找不到路)我們第一天行程是米蘭,就在艾曼紐迴廊PRADA旁邊就有一間,在各大城市都有TIM


另外我帶了姐弟各一件睡衣出國,在出發的前幾天每天穿都不要洗
這樣就有他們濃郁的口水味,想他們的時候就拿出來聞一下



去年法國我們只帶了一台小DC和一顆電池,結果拍個半天就沒電了,後半天都是用手機拍的,整個很慘
我再也不想要在義大利留下遺憾,我出發前幾個月買了一台單眼
這種3C的東西對女生來說實在很難很難懂耶(監視器的設定我自己弄了兩天才好)
吼~還好有朋友相助,從零開始到進步了一些,不幸中的大幸


另外我帶了一顆朋友贊助18-200mm的鏡頭



可以拉很近拍很大

我還打了一隻鳥

在旅遊途中,這真是一個非常非常非常好用的鏡頭,我會考慮去買一顆
另外我租了一顆11-16mm的超廣角鏡頭,為的就是把義大利最美的景色帶回來
 


來看一下廣角跟一般焦段的差別
為了拍這樣的絕世美景~我自個背鏡頭,我都甘願阿


最後我一定要介紹一下我們超優秀的團友怡昕,哈哈哈哈
有沒有看過藥品是這樣準備的,一共11種必備良藥



詳細的程度每個人看到都讚嘆,哈哈哈哈,太優秀了,回程搭機的時候還救了張先生的頭痛



4 則留言:

  1. 親愛的~你的文章好專業!!!照片好漂亮~昆
    蒂大推推^^加油~期待下一篇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專業?!不敢不敢,你的版面很漂亮,我的很簡易,哈哈哈哈

      刪除
  2. 老大 我家老胡之前也想買尼控的,後
    來就決定買家能的 那個可以遠端看小
    孩很酷耶,你老媽忙兩个小孩子的鏡頭
    = =' 回國後要好好犒賞你老媽一下被
    兩个小鬼糾纏 哈哈(阿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發現男生都用家能的比較多,我團友都男生拿家能,但是在義大利,歐美人士都拿尼康的比較多說

      刪除

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