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8

義大利11天的美夢之旅--DAY3威尼斯(1)餐食/住宿



今天晚上來到世界最美迷濛水都之城-威尼斯
威尼斯及其瀉湖在1987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
有人是這麼形容她的「誕生於浪濤中的維納斯」、「亞得里亞海尊貴的女王」、「地中海最閃亮的珍珠
她有著地中海迷人的海水,南歐的陽光,中世紀國威鼎盛時期的各種優美建築
這些全都是水都威尼斯獨一無二的地方


我們從維諾納車站搭Euro Star到威尼斯只花70分鐘就到達了
而我們出了車站之後,這就是我第一眼的威尼斯~Oh my god   (⊙o⊙)
大大小小的水道中都會出現一根根栓船的木頭,現在終於被我親眼看到

實在是很想叫張先生幫我拔一根帶回家阿<( ̄oo, ̄)/


在威尼斯裡沒有汽車行駛,所有的交通工具都是浮在水面


這就是我們要搭往飯店的計程船快艇,一艘大約坐10個,我們整團分成三台接送
在威尼斯搭交通工具,一定會常常跟船伕或司機牽手的機會,如果遇到帥氣的,真的可以回去跟親朋好友炫耀一下



少了車水馬龍的喧囂,取而代之的是快艇行駛撥弄河面的聲音,這一晚~浪漫至極  (讓我賣弄一下文言文先)

我們第一天義大利行程就是到了這麼重口味的威尼斯,我是整個就要瘋到要翻過去了


這艘計程船是有遮頂的地方還可以坐在裡面,但是我一路上都跟司機一樣站在外面
然後我的團友大龍跟怡昕(就是很會包藥的那一位)完全親眼目睹我多愛威尼斯的經過

從這裡開始他們就看我一直在表演發瘋的狀態


今天晚上威尼斯的氣溫是浪漫15,6度,吹風不冷也很適合跟另一半靠很緊,可惜我不是來這裡談戀愛的 \(~__~)/


電影<色遇>其中有一幕就是在這裡取景的喔,哇哈哈哈,竟然被我無意中拍到夜景



大約10幾分鐘,我們就在這裡上岸,晚上的威尼斯真的好迷人好迷人喔~


隨便躺在一艘船上面睡覺我都願意


上岸的地方旁邊是間hotel,也有餐廳,隨便拍都很美呀~


接著我們沿著小小的巷子步行到我們要入住的飯店
是我太崇洋媚外了嗎? 我怎麼覺得這樣掉漆的牆面和不起眼的巷弄還是很有味道





大概走路5分鐘,我們的飯店就到了,這是一間超過百年歷史的四星級的飯店
Ho
tel Saturnia and International Venezia


這間飯店的地理位置絕佳
從飯店大門出去左邊的這條巷子往教堂方向走不用五分鐘,後面就是聖馬可廣場



飯店大廳不大,也看的出來是有歷史的飯店



我們到飯店的時間已經晚上10:15勒
時鐘後面的的那面就是放鑰匙的牆耶,加上這個櫃檯的阿伯,好像在拍電影喔





房間也沒有很大,有看過其他團友拍他們的房間,每一間格局還有風格都不一樣
一直到躺在床上我才知道自己有多累


凌晨四五點起床上廁所,歐洲的13度不會寒風刺骨,很適合談戀愛就是了



早上8點要集合,我特別在6點就起床準備吃完早餐就出門了
我前兩天都沒什麼睡,還有辦法6點起來整裝出發,這一切都是因為威尼斯讓我變成這樣的



我們的飯店位置除了距離聖馬可廣場很近之外,還是位於名店街上

正對面就是BURBERRY、旁邊分別是BVLGARI、TOD'S、GUCCI
再往前一點就有Ferragamo、PRADA、miu miu、CAHANEL、LV....要回飯店完全不可能迷路
今天一整天都在威尼斯,所以我們有很充分的時間逛街,大包小包根本不用擔心
三分鐘以內就可以回飯店放好再出去,好幾次我們都是回飯店上廁所(威尼斯廁所均一價€1.5)
這次來義大利一共帶了40G的記憶卡和三顆電池還有兩台充電器來殺
結果離開威尼斯,記憶卡已經剩不到一半了,我的天阿,整個又是大失策

幸好大恩人團友大龍和怡昕他們的電腦借我放
完全就是"在家靠父母帶小孩、出外靠朋友帶電腦"的真實寫照阿
威尼斯照片實在太多了,分成幾篇寫囉~



先來跳到中餐來看看吧,中午吃的是米其林推薦餐,餐廳環境也是很棒的
其實我一直很怕在威尼斯吃米其林餐,因為一吃就是一個多小時起跳,根本不想浪費在吃的時間

(團友大頭拍的)
幸好我們的領隊James007是有練過,他在集合我們的時候就打給餐廳叫他們下麵了
法國上一道菜至少要等20分鐘,後來張先生忍不住問了007義大利人上菜是否比較快? 

我們才知道原來上菜的時間是專業的導遊可以控制的


這個主菜的盤子還印有威尼斯特色的建築,好可愛
義大利的前菜就是我們台灣的主食了,主菜是吃巧的,全部加甜點吃完非常的剛好

(photo by大頭,除了主菜)
前菜:海鮮義大利麵
主菜:五分熟牛排
甜點:義式奶酪


這一餐阿,最令人驚豔的是甜點,他奶酪的不是像我們一般吃到那種布丁的口感
湯匙挖開是比奶油還要綿密就像泡芙的內陷,而且吃到嘴裡入口即化

衝出來就是整嘴的奶酪香我不是個多愛吃甜點的人
但是這絕對是掛保證的好吃,會讓一再回味,看到就會想念的那種程度


再來是晚餐,這家餐廳在一間四星級的飯店餐廳裡
而且威尼斯水道旁的貢多拉時不時會經過,是god damn romance的程度




一樓大廳還有餐廳的擺設好溫馨
(phot by大頭)


進來就定位吃飯的時候我們有發現這餐廳有真人演奏有點嚇到,原本我跟張先生都以為是放音樂的(photo by 取景神人Ben)


站著的就是神龍見首不見尾的領隊"詹姆士James007"


這威尼斯必吃的就是前菜墨魚麵,007說,墨魚麵要煮的好吃不容易,好吃的秘訣在醬汁和海鮮的鮮甜
這盤墨魚麵是用墨魚醬汁去熬煮在拌上超級Q彈的義大利麵,我一個人吃掉兩盤,一點都不誇張

這一張照片是取景神人Ben加神燈拍的,看到神燈拍的照片,我開始手癢了




再來是主菜魚排和水果冰淇淋

魚排一點都吃不下,整個被墨魚麵比了下去阿~


威尼斯的美怎麼可能寫一兩篇就結束了,精采的都在後頭,還有我慘案的發生經過,請大家繼續再準時按讚


4 則留言:

  1. 昆仔來給燕姐姐加加油了!!!
    謝謝你把人家的威尼斯夜景多帶了好幾張
    回來啦!愛死你了~這不推怎麼行!!!
    期待下一篇))敲碗敲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夜景照片還有~但請原諒我忘記帶腳架去拍@@

      刪除
  2. 你們的房間看起來怎比我們的還
    要美阿!!!!!我還記得那天最後
    的墨魚麵你說怎有這好吃的~一個
    人吃了2大盤~~~我們都看傻了~~
    真的有好吃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人證幫我作證我真的吃很多呦,真的好好吃 我好喜歡~

      刪除

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