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7

義大利11天的美夢之旅--DAY3威尼斯(3)聖馬可大教堂/利亞德橋/午後的貢多拉


聖馬可大教堂
(Basilica di San Marco)
西元829年,威尼斯原有的聖人名氣並不大,當時回教徒不碰豬肉的

而兩個威尼斯商人從埃及的亞歷山卓聖馬可遺體藏在豬肉底下偷偷運回威尼斯
而為了要供奉聖馬可的遺體,於是就興建了聖馬可大教堂
在此之後聖馬可就成為威尼斯的守護神  


正面及內部華麗的裝飾則是拜占庭風格




教堂正中間入口處最上方有聖馬可雕像聖馬可也是聖經《馬可福音》的作者
他的座騎是腳持聖經的飛獅,也就是威尼斯隨處可見的市徽。

每年的威尼斯影展,就是要頒發金獅獎
飛獅下面有四匹青銅馬,但這是複製品

這四匹青銅馬原作是收藏在教堂內部的聖馬可博物館




聖馬可大教堂正面五個入口的拱門上方則是五幅描述聖馬可事蹟馬賽克鑲嵌畫
遠看就像畫的,但卻是馬賽克拼貼作畫


因此有著特殊的光澤,真的非常非常的漂亮
(實體比照片漂亮很多)

(網路照片)


教堂內部一整片華麗的鑲嵌畫,天花板鑲嵌著舊約聖經的故事
我們參觀同時,水也淹到聖馬可教堂裡面了



從牆壁到天花板,都是細緻的馬賽克鑲嵌畫,這些畫作都會再貼上一層金箔
所以聖馬可大教堂又有黃金教堂之稱
教堂內的地板以大理石製作象徵地上的人,貼上金箔的上半部則是象徵天堂 
  






























教堂有五個圓頂,這是位於中央、最大的《耶穌升天》圓頂,上面有十二使徒的馬賽克畫



聖堂屏 (Iconostasis)聖堂屏是教堂的內殿,內殿上方半圓頂有一全能基督像
下方就是祭壇正下方是聖馬可的墳墓,進去聖堂參觀就要另外收費


光看這幾張照片應該就很花了吼,教堂裡面都是閃亮亮的,眼睛都不知道要看哪裡

我們也只有繞了一小圈就出來,聖馬可教堂確實有別於歐洲其他教堂
跟孫芸芸一樣"亮亮亮亮亮,我就是喜歡亮"
 



教堂出來左邊有一個時鐘塔,專為航海人所設計,具有燈塔的功能
正中央藍色的鐘面是鑲著金色的月亮跟12星座
往上就是聖馬可的雕像,上面一樣有著象徵威尼斯的
飛獅




話說, 之前有提到我的照片在威尼斯40G的記憶卡就己經拍掉一半了
團友大榮&怡昕他們借我電腦先把照片存進去
我就顧著跟他們聊天,放檔案夾的時候不小心按了"全部取代" 這個項目
裡面有我們登鐘樓景高空景色,還有在夕陽下多坐了一次貢多拉耍浪漫的照片
這些有可能拯救我跟張先生婚姻的照片不見了,以後吵架沒東西拿出來懷念了

雖說我們帶了兩台相機,不過小DC是張先生拿的,他都掛在脖子上當配件而已,沒認真在幫我拍
這趟旅程我最期待的威尼斯我只帶回來一部分
也只能怪我自己手殘亂按


今天這篇很多照片都有跟團友借來放
畫質比較差的是張先生的DC拍的,大家就將就一下吧




利雅德橋(Ponte di Rialto~the city's heart)
利亞德橋是橫跨威尼斯大運河的三座橋樑之一,屬文藝復興的風格,又稱為"白色巨象"
這座橋是威尼斯的明信片的主角之ㄧ,最繁忙的一段水道就在這裡了




吃完中餐之後007導遊就帶我們到橋上拍照
下兩旁是餐廳和市場,能把時間浪費在這裡喝上一杯咖啡是多麼奢侈又好幸福的事情



這是橋上的另一邊風景,一橋之隔,水上繁忙度就差很多了,不過還是很正點



鳳尾船(Gondola)
現代的有錢人是開超跑來炫富,在16世紀的時候,他們是用
鳳尾船
雕刻精美的貢多拉上會有華麗的絲綢緞帶來裝飾的美輪美奐
後來威尼斯政府為了遏制這種奢靡的風氣
就在1562年規定所有的貢多拉必須統一樣式且要漆成黑色


就是我們現在看到的貢多拉了

仔細看每艘都不太一樣喔,其中船身的雕刻、坐墊的花紋布料、每一艘都有他的特色很漂亮
我好喜歡這樣的黑色的貢多拉,非常高貴,坐在上面有貴族的感覺




威尼斯有117條水道,118個小島和401座橋,唯一的交通工具就是『
右圖顯示嘆息橋的另一個角度




這是我早上7點多那時候拍到的,也是我們今天要上船的地方






威尼斯天氣陰了整個上午,下午2、3點我們坐貢多拉的時候天氣就漸漸好起來了
貢在威尼斯的任何一個巷弄都好美好浪漫呀~




貢多拉行經水間巷弄,穿越一座座栱型小橋,有時候還有會跟其他船擦身而過
這張照片的水面是比較接近我們看到的顏色,雖然不是很清澈,但還是像顆寶石般地吸睛




無論你是乘客,還是在橋上觀看的遊客,雖然互不相識,但都會很自然的微笑和招手
因為我們都非常享受這樣的時光





貢多拉大部分都是上了年紀的大叔的天下
我們這一位可是這一家裡面最帥最年輕的,被他貢就像中頭獎一樣開心勒
 

這張照片是大頭用我的手機幫我們拍的
放閃也是因為要留紀念所以要作作樣子
我其實想親後面的那一個看看




貢多拉會先從小巷最後行經大運河最後再回到原本上船的地方
每家貢多拉的路線都有些不同,但一定會到大運河






運河上的安康聖母教堂




道奇宮對面的聖喬治馬喬雷教堂



在貢多拉的時候,這些指標性的建築就在眼前了,不管用哪個角度來看,都很讓我愛不釋手
 (photo by Ben)
取景神人拍的跟我這個平民老百姓拍的水準果然差很多
上下這兩張照片我都好喜歡阿~   
 (photo by Ben)



最後要從大運河再繞回去小巷子了,大家都是在這裡轉彎
要排隊一個一個進去,不然會塞船哩
(photo by Ben&大頭)



中午餐廳外面,我們發現了有一艘靠岸的貢多拉,船伕應該是去吃飯了吧

今天張先生剛好就穿了船伕的衣服,還把皮衣脫掉上了這艘船去貢了一下
最後船伕還有回來把貢多拉貢走
唉~這麼有梗的照片都沒了




是說~~我們這位帥氣貢多拉先生是什麼時候把長袖變短袖的?   我竟然沒有live到



一般旅行團大多安排六人一艘,那時候我就覺得四個人比較剛好耶,拍的角度是清場的畫面
但是鳳尾船他是以船計價的,最多六人乘坐,相對的四個人一台要付出比較高的成本
直到上船的那一刻我超樂的,真如我所願四人一艘


我們跟大頭夫妻就一直交換位子坐,都跟帥氣船伕還有華麗椅子拍到照了
當下我真的覺得是誠翔還有James實在太懂我們女孩的心思了
太愛你們了拉    (灑花加轉圈)


張先生拍了一段影片
影片中還有我這麼認真拍照但是都不見了的照片
我們有發現這帥哥好幾次我們要拍他的時候,他都會害羞的躲一下,好有自己的style喔



1 則留言:

  1. 跟貢大哥撞衫的張大哥!!哈哈哈~太可愛
    了!!!昆昆推推^^

    回覆刪除

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