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2

義大利11天的美夢之旅--DAY3威尼斯(4)登鐘樓/傍晚夕陽下的貢多拉





聖馬可鐘樓高98.5公尺,是威尼斯最顯著的地標
聖馬可鐘樓最早在9世紀的時候興建,但中間歷經火災、地震重建數次,我們目前看到的是16世紀時的設計



威尼斯這裡的特殊地質,無法承受太高太重的建築物,鐘樓就曾在1902年7月出現裂縫
幾天後裂縫擴大,最後倒塌,幸好沒有人員死傷,維基百科有這樣的照片實在是好難得呀
(維基百科照片)


這種一掃早上的陰天,陽光還很大方灑落在威尼斯每一處,這趟旅途又多了好幾分的幸福滿足


因為三個月前就確定要去義大利了,所以這三個月中,我沒事就會先去神遊別人寫的義大利遊記
其中我看到登上鐘樓俯瞰威尼斯的照片,我就計劃無論如何一定要來攻頂

而我們行程中是沒有包含登上鐘樓的門票,於是我們就現場排隊買票上去一個人是€8,開放時間是 9~19點 

以下有我們自己拍的照片都是出自張先生之手(先撇清關係)

鐘樓是搭電梯就可以上去的,裡面有操作的人員指導從哪個門進出,一開電梯門就可以看到這個大鐘
以前威尼斯的貴族們要開會的時候都靠這個鐘聲,一敲整個威尼斯都聽的到,大家都各自騎馬或坐船來道奇宮開會

因為我們這一團只有我們自費上鐘樓,所以我的超強團友們的照片都無處可借
呼~幸虧嬌妻昆蒂一知道我鐘樓照片沒了,她就非常大方的贊助我,實在好感動呀
昆蒂是我在神遊期間都會看她寫義大利遊記,我有留言問她一些旅遊的問題所認識的
她真是個熱情又善良可愛的美麗人妻,今年8月才蜜月回來,我們先來看她拍回來的照片吧........................


上了鐘樓不只可以看到威尼斯的街景,還可以看到亞得里亞海的海岸線與瀉湖群島
面海的左邊,同樣有著鐘樓的聖喬治馬喬雷教堂,而這個島也叫作聖喬治馬喬雷島 (Chiesa di San Giorgio Maggiore)


這可以稱的上『一島一教堂』吧,好夢幻的地方喔
我這篇的首圖是站在對岸的角度拍的呦,在上一集的貢多拉也出現對岸教堂的蹤跡喔


面海的右邊看出去的景色





再來看張先生小DC拍回來,這個方向我廣角鏡頭拍超多的,現在都變成殘念了
張先生的小DC幫我拍回來的照片雖然不夠銳利,但是還是多少補救了一點
下面這兩張照片是我自己手動拼的,拼到快老花了,聽說有自動接圖的軟體,只可惜我不會



我們上鐘樓的時間大約下午5點,黃昏前的景色超級迷人的
來威尼斯除了要坐貢多拉之外,一定要登上鐘樓俯瞰全景,保證一秒內一定會說"哇"


雖然是小DC的照片,還是有拍出來我身後的街景是有罩著一層有點濃又不會太濃的光線
那個就是夕陽時分所呈現出來很銷魂的威尼斯耶



我實在是太喜歡這個角度了,我手機拍的讓我再PO一下嘿 (無魚蝦也好的心態) 

我手機都可以拍成這樣了,本人到現場親眼看那還得了



再來一邊就是市區街景了



再來看昆蒂她們拍的



我又手癢把昆蒂拍的接成廣角了,她的照片接起來效果很好耶
 
我接這些照片接完整個頭昏眼花  



鐘樓的再另外一面,下面就是聖馬可廣場了,連我改成黑白的也是正點

我們就在這裡待了一個小時左右,發現都是歐美人士,我只看到一個日本人而已
我也很想為台灣爭光,可是我拍的都沒了.............................




我喜歡的地方才有跟張先生合照留影,他雖然是一個很好的道具
但是照片後的真相就是張先生一直催我下樓,我也只不過拍了一個小時而已,哼
下樓之後我們除了四處拍照外,還計劃在傍晚的時候再去坐一次貢多拉


而在聖馬可廣場前,傍晚時分所呈現的浪漫美景,我們的團友佑俊幫我們帶回來了
我們在威尼斯經歷了下雨淹水放晴直到看到晚霞的感動,期待已久的義大利果真沒有讓人失望
(photo by 佑俊)


我強烈推薦將來要到義大利的朋友們,威尼斯本島絕對值得你住至少兩個晚上
如果你只住上一晚,同樣的這個時間,很有可能在是花在趕車往下一個目的地,無法留著看最美的威尼斯非常可惜
(photo by 佑俊)


接著我們就邊走邊找哪家的貢多拉順眼
張先生此時就跟這老杯一樣,全部被青春的肉體所吸引了,看了一下子




這家貢多拉就在大運河旁邊的而已,義大利人他們不會去招攬客人做生意
我在這裡張望了10分鐘,完全沒人理我,時間寶貴我只好放棄這位帥哥

這張照片我自己好喜歡喔,夕陽下的性格貢多拉猛男,只差我沒有跳上去而已


上集有提到鳳尾船費用是以船計費的,一艘最多可以坐六個人
後來我們繞到巷子裡面,這家看起來比較多遊客,於是我們就選定這一家,費用是一艘€80,大約30~40分鐘
如果要再加上樂手和歌手,我記得沒錯的話是再加€80,可惜我們今天看了這麼多貢多拉都沒遇到有唱歌的
自己沒花錢沒音樂,聽聽隔壁的也很不錯阿


我跟張先生兩個人也會很無聊,也找不到人幫我們合照,於是我們就開始揪團共乘了,我還是覺得四個人最剛好
於是我們就在旁邊等要上船的人是否可以一起坐,我們揪團起先被一對像是美國來的夫妻拒絕
他老公連說了三個no,然後表明"他只想(just want)跟他太太一起",很豪氣也很帥氣吧


最後有一對來自墨西哥的夫妻願意跟我們一起坐,總覺得有share到船費就很開心耶


再次漫遊水道巷弄間


貢多拉我一定要再多坐一次去細細品味,這道理跟生小孩一樣,第一次生姐姐,緊張大於感受
次年第二次生弟弟感受大於緊張,弟弟生到哪了我都有感覺的到




我有特地挑黃昏夕陽西下的時候坐,要體驗與午後貢多拉的不同
從巷弄間轉接上大運河隨即映入眼簾的就是利亞德橋,華燈初上多了白天沒有的溫柔



不同船家的路線走的果然不同,我們第一次下午來的時候沒有經過利亞德橋


我們往背向橋的方向前進




大運河的另一個方向,也是正對面我們的美景
 




美景當前,除了幸福,還是幸福 (詞窮了)

這趟我有稍微收起相機跟張先生談一下戀愛了




向晚意不,驅船在Venice (有押到韻)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時間有挑對,可以一次欣賞兩種風貌,再回到巷子裡,天空已經是寶藍色了



寶藍色的天空到天黑的這段時間是夜拍最佳的時機點
只是船已經開回去了,我的心還留在那裡,很難回來
最後再放上一小段連船伕都很悠閒的貢多拉(點圖連結) 只是不知道他到底在跟誰講話
手機觀看若點圖無法連結,請點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bQpodHFL3w


有人問我為什麼會再花一次錢坐貢多拉?
他不單只是一個我最愛的城市而已,而是任何人到過威尼斯就會深深迷戀

即便它是個絕對觀光化的城市,但只要你身處其中
就是會覺得它就和書上、電視上、電影裡看到的一樣美,絕對感受得到你所幻想過的浪漫


自從回來之後,不管在哪看到威尼斯的照片或影片的時候,忍不住又回到威尼斯神遊,好想再去喔,凹嗚~

2 則留言:

  1. 耶斯!!昆蒂頭香~你實在太有心了拉!!還幫
    我把照片接起來~好認真好認真!!要給你一
    百個讚不完!!!!!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我這要頭香很容易拉 哭哭~
      寫這個真是條不歸路@@

      刪除

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