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7/31

誠翔導遊帶我看見最美的義大利

旅行時導遊佔了很重要的角色,這個大家都知道
但大部分的人可能比較不清楚有些歐洲導遊是可以接很多家旅行社的團
有的旅行社就只用他們專屬的導遊
這個問題也是我剛好參加兩個不一樣的歐洲旅行社才知道的
我比較喜歡誠翔堅持他們的導遊只能接誠翔的團
這樣導遊的品質才能由中心統一控管

我在去年10月10日參加誠翔義大利11天的團
這一天報名的人數超級多,其中就分成兩個團出去
我們這一團是James帶的,另一團則是由老闆親自帶的
蔡董據說很喜歡帶團,他喜歡貼近市場,了解客戶的需求和意見
因為我們這兩團的行程都一樣,常常看到James和蔡董的互動
感覺上就是非常要好的朋友,與他們相處都是非常的輕鬆愉快的



我記得在義大利西恩納這邊,James帶我們來這一個地方遠眺西恩納山城
大家就在這裡拍完照片再往停車場的地方前進

剛剛好停車場的地方也看的到一個漂亮的景色


結果我們大家又拿起想機拍了一輪之後才上車
James在帶團不太會催促你快點上車,這一點讓我覺得很滿意畢竟我們團友們都很有默契,不至於拍到很忘我到耽誤大家的行程啦


這裡是佛羅倫斯的米開朗基羅廣場,從這裡俯瞰整個城市盡收眼底
佛羅倫斯的明信片幾乎都是在這裡拍的
行程裡沒有寫到會來這裡,是James特別加碼帶我們來這裡的


誠翔他們懂得帶我們去看"最美的義大利",發掘義大利的精采之處
若不是James,我至今還不能體會徐志摩筆下的翡冷翠是怎樣讓他心醉神怡



接著James選擇不撘車,帶我們由上往下走到老橋
看起來好像很遠,但因為我們是走下坡很省力,一點也不累

另外在阿瑪菲這裡,我可是完全對James完全性的佩服
像告訴我們檸檬糖在這裡買送給親朋好友就對了,還有跟我們解釋歐洲經濟蕭條,檸檬糖的包裝也跟著縮水等等
這些都是一般導遊最基本的服務


我問了James這個問題:
這位女主角來找義大利帥哥這一幕是不是在黃昏拍的?
那我們到阿瑪菲的時間是不是也拍的到這樣的感覺?

他說:這一幕所在的位置是阿瑪菲的小鎮波西塔諾(並且跟我解釋波西塔諾的地理位置與坐向)
義大利位於北半球,而太陽照射的光線角度與波西塔諾相對的位置來說,這不是在黃昏拍攝的
我們車遊阿瑪菲的時候會經過這個小鎮,但這還不是阿瑪菲最漂亮的地方.....

這能不給他一個掌聲鼓勵嗎?
什麼北半球照射的光線角度還有城市的地理位置都出來勒
我完全沒想到會出現這麼專業的回答,整個嚇到,哈哈哈 (托斯卡尼豔陽下劇照)
我覺得James對義大利真是熟到閉著眼睛都能帶團的程度了



我永遠忘不了James在LV有多罩,他會叫櫃姐開香檳請我們喝
而且在James帶義大利團出去的時候常看他在臉書打卡又來開香檳,想必又是幫一些老客戶買包了



我們在卡布里島上,剛好考驗到導遊的應變能力
在我們隔天起床後,James邊集合我們邊等進藍洞的訊息
一收到都沒無法進藍洞的訊息之後,就馬上帶我們坐纜車下去


因為卡布里島上時間太早商店沒開,於是選擇帶我們到下面的碼頭旁自由活動
等到搭船的時間到了再一起離開往龐貝的方向,還幫我們顧所有人的行李,讓我們方便活動


這是我們龐貝的專屬導遊
他用英文導覽龐貝,而我們James就幫他翻譯成中文給我們了解



以James帶團的經驗來說,龐貝的歷史也是倒背如流了


到最後,James沒透過老爺爺的翻譯,直接幫我們導覽2/3的龐貝

James是義大利王牌不是叫假的



在義大利James貼心的請我們所有的團友吃了世界冠軍的冰淇淋

世界冠軍的冰淇淋請我們吃就算了,在羅馬許願池旁邊又請我們吃了一次
這是"羅馬假期"電影中有名的冰淇淋店,一樣都非常好吃




在羅馬的西班牙台階上這裡的教堂有在賣畫,我們晚上7點集合
但我們大部分的人都對這裡的畫很有興趣,還團購合買再進行殺價我記得James知道我們這幾個人一直在這裡想買畫,雖然過了原本的集合時間
但他完全沒有一絲催促我們的意思,就讓我們買個夠,買到爽,哈哈,超好的

之前有接到已經參加的網友在詢問:
他們目前還不知道導遊是誰,不知道會不會遇到跟我一樣好的導遊?
我覺得我第一次參加誠翔的團就是王牌James帶我們,我覺得這並非我特別幸運或偶然
因為我相信這是因為有像蔡董這樣用心經營者,對他的自家專屬的導遊有特別的嚴格要求
才會讓每個參團的團員都有一個愉快的旅遊經驗
所以我告訴網友,其實真的不用擔心誰來帶團,因為你已經選擇了誠翔,就是等於品質保證


我們的團友幾乎都是新婚蜜月的年輕人,工作也都是上班族和公務員居多
我們並非金字塔頂端階級,誠翔義大利的團費加小費兩個人隨便就要25萬多,很不便宜耶
但去年10月至今,我們這團的團友已經兩組又再次參加誠翔另一個歐洲的行程
我誠心地推薦這樣用心的旅行社,你一定會跟我一樣感受到誠翔與其他旅行社的差異性喔
有任何疑問也都可以留言給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